M's Kitchen-親子入廚小天地

2019年10月19日星期六

雙色綿花蛋糕/古早味蛋糕 by Electorlux 廚師機 & 東芝水波爐




雙色綿花蛋糕/古早味蛋糕 



👨要求雞蛋味
👦要求鴛鴦味
👩要求朱古力味

一個蛋糕滿足3個人口味,你想點食就點食😎😎😎

呢個做法我之前叫做綿花蛋糕,近期叫古早味蛋糕,大家都係用水焗法底溫長時間去蒸焗,做出來的蛋糕入口超軟綿,不會太乾,輕輕軟軟的,好快食完一片再一片。我一次食哂3片,試哂3款不同口味。雞蛋味、朱古力味、鴛鴦味😋😋滿意

鴛鴦色最岩玩拉花,簡簡單單就拉到個拉花💝,自我療癒💘




影片做法可以看這裡👇

https://youtu.be/MdNkR7Yz4fg




摺紙方法
剪出與焗盤高度大小一樣的牛油紙,然後由四角位置剪出焗盤高度,把牛油紙放入,修正及摺入四邊便可



材料~
A.
蛋白5個
糖85g 
檸檬汁或他他粉1/4茶匙
B.
蛋黄5個
全o蛋1個
C
米糠油/菜油45g
D
牛奶60g
E
低筋麵粉95g (過篩)
F
朱古力粉10g  (過篩)
鹽 少許




做法~
1. 把蛋打至鬆,加入油打勻再加奶打勻
2.加入低筋麵粉輕手拌勻



3. 蛋白打至起泡,放他他粉打至有紋路
4.糖分3次加入打至起勾


5. .先把1/3蛋白拌入蛋黄,先用手動把打蛋器輕手而快拌至無粉粒(不要過度攪拌,會起筋)
6.之後再分2次用刮刀cut & fold方法輕手把蛋白拌勻


7.把蛋糊分為2份,1份篩入朱古力粉及鹽輕手用刮刀拌至冇粉粒

*放朱古力粉的麵糊放多少少,因為加入朱古力粉後會略有消泡


8.焗盤放牛油紙,左右手各拿起麵糊,平均倒入焗盤內


9.用2支牙籤左右S形扭出花紋,然後在中間畫一條直線*詳情可以看影片
10.高少少登2-3次(除去大氣泡)


11.在放滿蛋糕糊的焗盤下面,另外放多一個放了水焗盤,放大約一半水


12.用140度(水焗法)焗60分鐘




13.出爐後取出散水氣,放涼後切片


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
想睇我最新分享,可以去我Facebook Fans Page

Follow and Subscribe 

👍🏻讚好及追踪專頁👍🏻
Facebook Fans Page:
M’s Kitchen 親子入廚小天地

📝所有文字食譜📝
Blog:

💬💬💬💬💬
IG:mslovekitchen_211

🎞訂閱影片頻道🎞

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💜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好 我也是用東芝水波爐 但試驗多次都是爆面 蛋糕結構和味道正常 請問有解決爆面方法嗎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