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's Kitchen-親子入廚小天地

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

幻彩冰皮月餅@麥提莎朱古力餡



幻彩冰皮月餅



這個幻彩冰皮,不但色彩繽紛,還非常吸引,想做多點顏色可以用食用色素,只是用上少量有色皮點綴,當然用天然色粉也可以做到,比單色確實加分不少


綠色:綠茶粉
紅色:紅麴粉
黃色:南瓜粉
紫色:紫薯粉



步驟大致上分3部份

先做綠豆蓉-----然後做朱古力餡-----最後蒸皮





步驟:1


首先要做綠豆蓉

綠豆蓉做法在此






步驟:2

麥提莎朱古力饀

麥提莎粉 2湯匙
朱古力粉 1湯匙
煉奶 1湯匙

拌勻放冰箱雪硬




步驟:3

蒸皮

份量:約25個50g模

材料~
A
糯米粉 50g
粘米粉 50g
澄麵 25g
低筋粉 25g
B
牛奶 250g
煉奶 50g
菜油 25g
砂糖 50g



1.拌勻A
2.煮滾B快手撞入A拌至冇粉粒
3.碟掃油蒸20分鐘
4.待不太熱便帶手套搓揉至光滑
5.加入所需色粉搓勻
6.分開獨立用保鮮紙包好
(免冰皮抽乾水份)

烘焙店有免煮冰皮粉,我未用過,因為屋企有齊所有粉類




我用的是50g月餅模


把皮分為20g一份


把綠豆蓉分為25g一份,然後放入朱古力餡

做出一個碗形,然後用細匙把朱古力餡放在中間,小心把他埋口,然後用保鮮紙輕輕壓實

*綠豆蓉比較容易散開,要用手輕輕壓實




冰皮用保鮮紙隔著,擀薄(中間厚邊位薄),包上綠豆朱古力餡


可以用熟糯米粉、糕粉
我喜歡用這種片栗粉




先掃糕粉在花模片內
把不同色皮放上花形模內(如粘手不能放細少冰皮,可以用粉幫助)
顏色除個人喜愛自由配搭
用飮用水掃在花片底 (用作粘著)



然後把已包上綠豆朱古力餡的冰皮,在邊位及底部掃上片栗粉
(因為頂部要粘上顏色花片,所以不用掃上粉)



把冰皮面放進模內,收口在模底是向上,輕壓2-3秒



慢慢推出月餅壓出花紋,在四周掃上糕粉,然後才掃走多餘糕粉



我是用這款模印冰皮月餅的


做好的冰皮月餅
放冰箱可以保存3個月,但要確保密封包實保存,這樣才不會抽乾月餅水分,食前回溫1小時,待冰皮軟化才食




我會先用盒再用袋包裝,然後會用機封實袋囗,以免抽乾水份,影響冰皮效果

想睇我最新分享,可以去我Facebook Fans Page
仲要記得Like先可以keep住睇到我每一個post呀~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