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's Kitchen-親子入廚小天地

2016年5月29日星期日

餃子饀做法@韭菜豬肉餃子/鮮蝦白菜餃子



餃子饀做法@韭菜豬肉餃子/鮮蝦白菜餃子



餃子饀可以千變萬化,自己喜歡食什麼材料就可以加,要肉或做素菜餃都可以的,上面兩款係我自己常包的材料,一款係韭菜豬肉,另一款係白菜木耳粉絲蝦餃子,如喜歡多菜少肉可以加粟米


一斤皮用一斤免治豬肉(我較喜歡多菜少肉)


[韭菜豬肉]

材料~
韭菜 半斤 (切粒)
免治豬肉 半斤
蛋一隻/水 3湯匙

醃料~
豉油、薑蓉 各1/2湯匙     
麻油、糖紹酒、胡椒粉、生粉 各1茶匙



做法~
1.免治豬肉加醃料順時針攪拌至起膠醃半小時
2.韭菜加蛋拌勻再加入豬肉拌勻
*若果不加蛋,先把免治豬肉和水(分3次加入)拌勻待豬肉吸入水份,之後再落醃料



[白菜豬肉蝦]

材料~
白菜 一斤
急凍或鮮蝦 150g
木耳、粉絲 適量
免治豬肉 半斤

醃料~
鮮蝦先去蝦殼去腸,然後用鹽沖洗乾淨,抹乾,再用麻油胡椒粉調味
醃料~
豉油、薑蓉 各1/2湯匙     
麻油、糖紹酒、胡椒粉、生粉 各1茶匙



做法~
1.免治豬肉加醃料順時針攪拌至起膠醃半小時
2.白菜用一煲水加油煮熟,切粒,壓出水份
3.木耳浸軟切絲
4.粉絲浸軟切碎
5.蝦用胡椒粉、鹽、紹酒醃
6.把全部材料拌勻



****
味道各人口味有別,建議先包一隻,然後煮熟自己試味,若發現味道淡可以即時調味,這樣做一定包出適合自己味道嘅餃子



還有其他造型連結在此
5款包餃子及如何雪藏方法


想睇我最新分享,可以去我Facebook Fans Page
仲要記得Like先可以keep住睇到我每一個post呀~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